所有文章于:https://writee.org/zun-zhong-wu/ 可看

无良博士每天都在迫害好人



大概事fenix日常段子,其实有门田X狩崎倾向,不过不太明显,迫害一下门田分队长使狩崎快乐,也使我快乐(bushi




“狩崎…!”是门田的声音,狩崎懒洋洋转过头去看,今天的门田已经换回了分队长的装束。

门田刻意压低了声线,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严谨正式:“狩崎博士,您毕竟是fenix的雇佣研究者,请注意您的着装规范。”

门田广见说着这番话,头却不敢往狩崎靠着的沙发上看,只用余光瞥着那姿势极其懒散的人形。

“你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却能理直气壮说我的着装有问题?”与门田广见严肃低沉的声音不同,狩崎博士此时的嗓音嘶哑而飘浮于半空,语气中却带着浓浓的嘲讽意味。

“你……”门田刚想发作,却又想到前日的遭遇,语气只能缓和下来,“您的衣服太乱了,fenix毕竟是一个政府部门,着装干净整洁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喔,是吗?”狩崎只是左手用力稍微将自己的身体从凹陷的沙发中支撑起来,又望向门田,他连黄色的太阳镜都没摘下来“那么门田分队长,可不可以教我如何把衣服整理整齐呢?”

门田没法,只得走到狩崎面前,准备给他做个标准的示范。躺在沙发上的狩崎却并不买账,用近乎气声般的声音打断了示范:“这样教我是学不会的,门田队长为什么不亲自替我整理一次呢?”

门田楞在原地,思考了几秒,又不动声色地咽了咽口水,迈出最缓慢的步伐,蹲到沙发前为狩崎整理衣服。

他尝试着尽量不去看狩崎的眼睛,只是低着头,伸手去整理博士凌乱的领子。狩崎却因为他的刻意躲避而兴奋起来,肆意的打量着门田。

“平时没怎么注意,现在离近了看,门田队长也是蛮帅的嘛。”在说的话让人反感这一点上,fenix里狩崎要是排第二,也没人能排第一了。

门田不仅讨厌他作为科学家过分标致的长相,更讨厌他完全不符合一位科研工作者的气质,日常的穿着如此奔放,花里胡哨的衬衫与领带,仿佛从fenix下班便可以直奔脱衣舞酒吧开始他的第二份生计。

今天这件水果衬衫与明黄色领带也太过鲜艳愉快,狩崎真当这严肃的政府机关是什么度假场所吗?连鞋子也是,斑点袜和凉鞋的搭配,只有幼稚园的小孩才会爱穿吧。

他整理到领带,简直是毫无手法的缠绕作一团,要把它解开再重新打结,动作稍微大了些,便碰到博士脖颈冰凉的肌肤,这人……体温真是低得吓人。

整理好了上半身着装,狩崎却又突发奇想,想要刁难一次门田,把凉鞋也脱了,踢到一旁。

“啊,门田队长,我的鞋掉了……”狩崎眨眨眼,做出一派无辜的神情,也并不把话说完。

门田就这么看着狩崎把脚上的凉鞋甩到一边,头上青筋都快要冒出来,这家伙!未免太过放肆了。

门田广见再三思量,脑海中跑马灯般闪现了前日分队长就任大会上自己当众出丑的样子,以及事后狩崎对自己说的话,还是忍了下来,他可不能在被贬职期间被狩崎抓到任何把柄。

分队长还是预感不详,自己捧着凉鞋要往别人的脚上套就是让人感觉奇怪嘛,似曾相识的桥段,但门田一时间没能想起来这来自于仙度瑞拉与王子的故事。

不过狩崎可不是乖乖让王子给自己穿上水晶鞋的仙度瑞拉,他的脚左摆右摆,斑点袜上的黑白斑点在门田眼前晃得他头晕。

“队长……”狩崎说话更黏乎乎,尾音轻轻扫过门田耳膜,“帮我把鞋子穿上就这么难吗?”

门田终于抬头起来正看一眼狩崎,他捉弄别人从来都是那副从容得要命的表情。

可不能让这家伙放肆过头了。分队长这么想着,一把便擒住狩崎的脚踝,用了力气固定着,不好让他再动弹,“那请博士,稍微配合些吧。”

总归是顺利把凉鞋套到那穿着斑点袜的脚上,却还是越看越可恶,就这么让得意洋洋的博士摆了自己一道,下次该用什么方式才能掰回一城,不然门田是咽不下这口气的。

这时若林司令官也走了进来,门田还没来得及向上司问好,就听见那刚折磨完自己的恶魔科学家用极其无辜的腔调说:“门田分队长也太凶了,刚刚他试图采用暴力手段行事,强迫我把鞋穿上,掐得我脚踝都红了,这样的人担任分队长估计也会鲁莽指挥小队行动,我建议门田应该从队员重新做起。”

门田保证要是若林说出什么让他降职成队员的指令,他一定当场掏出手枪把狩崎毙了,还好,若林听了只是挑挑眉,什么也没说的又走了。

门田回头去看狩崎,不知怎么的,他好像能看见狩崎头上的恶魔角越长越高,博士在他眼中的形象已经变得比他们要对抗的亡命众还要可怖万分了。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町烏鴉 | Powered by LOFTER